2012年11月8日

電影:衝破極限 Chasing Mavericks 觀後感 (有雷啊)

在上一次進電影院看逆光飛翔時,看到了這部片的預告

就打定要看這部電影的念頭。最後是跟了也想看這部片的莫卡一同進了電影院

在看電影之前,還特別上網查了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主角的故事

Jay Moriarity, 16歲就征服了在加州 半月灣的巨浪 Mavericks, 而成為衝浪界的代表人物

然後戲劇化的,Jay 在22歲,生日前一天死於一場在馬爾地夫的潛水意外... 

下面這張圖片,是1995年 SURFERS雜誌的封面,也是Jay當年征服巨浪的身影

出處:http://push.ca/blogs/sayer/archive/2012/07/30/hollywood-actor-nearly-dies-filming-this-movie.aspx


其實電影的結尾我又哭哭了。因為最後的畫面,是許多衝浪人聚集在海上,一同追思Jay

通常拒絕看悲劇的我,對於這樣的收尾,已經是相當突破尺度了(畢竟事先有了心理準備)

但一時之間,對於美好的人停留在世界上的時間過於短暫這件事情實在無法接受 

(說不定人家覺得22年很長了)

我喜歡這部片的兩個男主角。尤其喜歡飾演Jay的演員 Johnny Weston

雖然對他沒有印象,但他的眼睛、尖尖的下巴,還有笑起來的樣子

都是個善良樂觀的好男孩兒樣

回到家後我Google了真實世界中 Jay的圖片,我覺得選Johnny Weston真是選對了

衝破極限 應該算是很典型的勵志片,我喜歡這樣的電影,因為裡面沒有太多複雜的人員關係

或是太多耍心機的內心戲 (因為我懶得動腦,而且就算我動腦應該也看不懂也想不透)

片中的Jay 對於自己的家庭生活或是欺負他的朋友,幾乎沒有負面的言語或舉動

我真一度以為在他的媽媽來跟他要錢時,會有點"妳到底要何時才會清醒?!?!?"之類的嘶吼畫面

(畢竟本人是今天被客戶掛電話的勞工階層一枚,有點黑暗不為過吧)

整部片中我最有印象的一句台詞,是接近片尾,Jay挑戰Mavericks第一次失敗時

大家幾乎都以為Jay被浪給吞噬了,但最終Jay還是冒出了水面引起大家一陣歡呼

這時海面上一艘遊艇上的人正想把Jay拉上船

但Jay急迫的說 " No!No!No! Give me the board

然後遊艇上的人對他笑了笑,把浪板還給Jay,然後再度挑戰成功

我希望,我可以像Jay一樣,很專注的,很努力的,很熱切的...

往一個目標前進,然後有再次挑戰的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