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你對甚麼東西過敏?找出過敏原





我記得在我國小國中的青春時期 <當然我現在還是,老娘今年一十八!!!>



從來不知道甚麼叫做過敏



直到上了高中,在某個課堂上老師正滔滔不絕的傳道授業解惑時



我面對著桌上的小鏡子擠著粉刺痘痘,不知道為什麼喬到了某個角度後,發現我的鼻孔裡似乎有兩塊肉球



好奇的拿著棉花棒戳戳它引來我無數個噴嚏之後



過敏好像就跟著我了...



鼻子過敏伴隨而來的所有症狀 我一個都不少



我還記得幾年前,到萬芳醫院去看醫生,想要求個解脫



在坐上診療台以後



醫生拿著器具撐大了我的鼻孔

<其實我很想表演一手無需任何輔助的鼻孔撐大術給醫生看,但想想還是作罷~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的鼻子只是一團無骨的肉罷了>



一看到我鼻內的狀況



醫生馬上很興奮的招來一旁的實習醫師?們 (當然我的鼻孔還是被撐大的狀態)



『來!!!你們過來看!典型的鼻過敏~鼻甲肥大、鼻中膈彎曲....』



實習醫生們:((點頭如搗蒜))



也不想想老娘一個花漾年花的小女生 總要留些給人探聽



鼻孔內的那塊處女地 怎能這樣呼朋引伴的觀賞!!



總之...鼻子過敏的痛苦 真的也只有患者彼此能了解...



黑眼圈 眼睛痠癢 頭昏腦脹 呼吸困難 晚上無法使用鼻子呼吸 隔天早上口乾舌燥...



但我現在每次遇到過敏的人



我都會建議他去做過敏源的檢測



至少要知道自己的身體對哪些物質會有不良的反應



然後盡量的去避免...



好幾年前我有去做了這個檢測



我記得我去聽報告的時候



醫生說『哇~你這個過敏原很多,很難去避免了....』



雖然這樣 我還是慶幸我做了這個檢查



否則我可能永遠都不知道自己過敏原中還有蝦子&螃蟹這些東西...



雖然我平時就不太愛吃海鮮,但是知道自己對蝦蟹過敏後



我更少吃了



我想這樣至少對身體是有益無害的吧...



最近這幾年我覺得我過敏症狀又更嚴重了



最令我無法忍受的就是長年的鼻塞



不管冬天或夏天我都沒有辦法用我的鼻子好好呼吸



甚至對於味道也分辨不太出來



有時真想直接衝到醫院去做手術圖個幾年的呼吸舒暢



但還是沒有勇氣...



唉唷~過敏真煩人啊~~~








3 則留言:

austontsou 提到...

我有去長庚抽血~



我只記得有蟑螂啦什麼塵蟎



還有一堆菌



他也說我要動手術欸



可是我之前腳傷在亞東住院時



因為病床不夠



有一個開鼻子刀的人睡在我旁邊



雖然他只住兩天



可是我看他一天到晚在冰敷



然後鼻子流血流不停



大男人的一直哭



半夜一直在喊痛



整個超恐怖的啦



比我腳傷還嚴重的樣子

austontsou 提到...

by the way



我也對"胡扯"過敏



有人在"ㄓㄨㄚˇ"的時候



我會渾身不對勁



哈哈>"<

makotogeorge 提到...

u always再回憶





你才18歲耶- -





這樣不就此地無銀三百兩????



多保重身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