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Judy in LA - 有這麼黑嗎我?

從來不注重防曬也不怎麼在意保養的我~



在著名的加州陽光下 曬得 非‧常‧黑



一開始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失去一白遮三醜的優勢



還很開心的跟著同學一個禮拜跑三次海灘



直到學期間,在老師不斷把我叫成越南女同學的名字



以及越南同學對我釋出 "我想你也是越南人吧?!" 的善意後



我慌了...



我開始試著在出門前圖上防曬 但從來沒有這個習慣的我 一個禮拜上個2次防曬就很偷笑了



於是在我看到倩碧推出新的保濕產品並附加上SPF28的功能後



我馬上跑去買了一罐...



防曬次數提升到一個禮拜3次或更多...



但隨著天氣轉涼 出門時太陽感覺沒有那麼大了



防曬的那些瓶瓶罐罐上 有開始有了灰塵



==========================================================



今天 要趕在12點前把我租的車還回ENTERPRISE



還車子之前要先把油箱加滿 否則由租車公司來加滿的話 會是一筆很可觀的費用



美國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式的 加油的機器 就有信用卡或現金的付款功能



但可能是因為我拿台灣信用卡 加油站不收



於是我會走進加油站附設的商店櫃台 告訴他我要加多少錢 刷卡之後再回去加油



事情往往是這樣 你越趕時間 就越會遇到熱情的店員要跟你聊天



店員(操著濃厚口音的英文,以下簡稱店員):How are u ?



我:Good!! (搭配著台灣微笑一枚)



店員:I think u come from Philippine? 我想你是菲律賓人吧?



我:No, I come from Taiwan...



店員:Oh...!!How is your country?



我: Um.... Sorry?? (聽到他這樣說 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店員: There are some problems at the airport.



我:Oh...! That's Thailand, not Taiwan. It's different...



這時候也結完帳了~說完Have a nice day以後就走出店外 ...



本來還正在為台灣的知名度不高 有一點惆悵



但念頭一轉



靠!! 我真的有變這麼黑嗎? 說我像菲律賓人?



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

4 則留言:

威廉 提到...

大姊~你接受這個事實吧



噗~菲律賓人



這真的有笑點



怪不得飛輪海對你友善到的極點



真的快笑死了



這就是所謂異鄉求學之路中的一個爆笑點~



這讓我生活頓時又多彩多姿起來



感謝大姊

aslv 提到...

撒哇低咖!!!

黃惠 提到...

哈哈哈哈菲律賓人(指)

mei 提到...

我曾經在義大利也被認為是泰國人

看來我們台灣人在外國人眼中真的是黑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