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Judy in LA - 很久不見的高中死黨

剛剛電話響 是一個我沒看過的號碼



接起來後 話筒傳來一個很耳熟的聲音



是很久沒連絡的高中同學 阿君仔...



高三時 很僥倖的讓我推甄找到了一間大學



所以早在三月的時候 我就已經脫離了拼聯考的苦海



接下來 學校老師為了不讓我們已經不在課業上的情緒影響到班上其他的同學



推甄成功的學生就被調到最後一排的位子 開始了一段放牛吃草的日子



而我也找到了我的第一份打工工作 開始忙著賺錢去



最後跟同學們也開始疏遠~ 上了大學以後 高中同學聯絡的頻率更少了



出了社會之後 也只參加了幾次的同學會



曾經高中三年 每天都要見面 很熟悉的一些名字(還有座號XD) 臉孔 漸漸的 變得模糊



========================================================================



一個禮拜前 MSN視窗傳來新訊息



就是 君 原來他因為要到Las Vegas參展 目前人也正在LA



小聊了一下之後 就交換了電話



========================================================================



她講話的聲音 她笑的聲音 真的沒有變



聊天的過程中 好多的畫面 片段都跑了出來



就在那樣的年紀裡的三年...



高中的我 在第一天爸爸媽媽載著我到學校報到時



發現門口的守衛伯伯竟也是柑園人 且也是爸爸的朋友之後



偷溜出學校對我來說 決非難事



我只要在守衛伯伯當班時 偷偷溜到守衛亭旁邊



告訴伯伯我要出去...伯伯就會探查一下情況後



壓低聲音的跟我說 "緊去..."



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走出去到對面買鹹酥雞 或是到7-11買熱狗吃...



(果然還是為了吃啊 = =|||)



高中的我 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心態 很愛遲到 很常翹課



情況已經嚴重到爸媽要被請到學校那種...



遲到的我去哪? 因為心裡想著...都已經遲到了~那就遲久一點



所以多坐了兩站跑到麥當勞去吃早餐 (偶爾會一邊吃一邊看書 好讓自己覺得其實這樣比我在課堂上睡覺更來的有意義)



翹課去哪? 真的沒有去哪...



就只是跑去操場坐著看其他班級上課 或溜到學校建築物的頂樓看風景...



君仔就是我做這些事情的死黨...



我們一起迷網路聊天室 一起去見她的網友 見我的網友



一起翹課在頂樓看鴿子然後被反鎖在頂樓



一起去買當時只有藍 綠 紫 咖啡 這幾種顏色的衛斯理角膜變色片



一起偷看體育班男生 她喜歡丟標槍的龍哥 而我選了踢足球的爆牙老田



【看著看著 有一天的下課 龍哥突然跑到我們班上,指定要找君...然後他們交換了電話~



想當然 當天晚上他們一定會熱線 隔天...我問君狀況如何



她告訴我她說了奇怪的話 我問她怎麼個奇怪法



她說 他們聊了幾句以後 沒了話題 對於這種男女之間的小空檔感到緊張的君 急速運轉的腦袋



在一堆關於龍哥的關鍵字裡面 抓到了一個關於龍哥參加比賽 可以作為下一個大話題的梗



阿君說: ㄟ!聽說你打槍第一名喔????!!!!!?!?!?!】



我們還一起每天說要減肥然後晚上下課又跑到火車站附近去吃豆花 水煎包 甜不辣 還有炭烤



然後又想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減肥方法 節食(然後暴食) 吃減肥藥 瀉藥 或是念咒語減肥法



【有一天君仔跟我說 她看了一本咒語減肥法的書,說是只要動動嘴巴就會瘦...



其中有一句瘦小腿的咒語是"阿布里夏里卡三~~~~蹦!!!!!!!!!!!"】



她喜歡唱歌 唱台語歌更厲害 我們就一起唱



我還記得我們還編了一段陳小雲的台語歌 到處跳給人家看



還有我們會互相幫對方扯背後的襯衫 製造出很不經心的刻意衣襬



(那陣子流行襯衫要前扎後不扎咩...)



喔!對了~我的第一鍋三媽臭臭鍋就是跟君去吃的!!



我還曾經跟著她一起參加她們家公司的員工旅遊



....



掛了電話 打下這篇網誌



然後 開始很期待跟君見面聊天的那天



不管是在LA或是台灣



好久不見 我的好~~~~朋友~~~

1 則留言:

puroland927 提到...

好好笑~~~~~~~~~~~~~哈哈哈哈 你真的很好笑ㄝ



我希望下次能參加你們美食行程! 看我們能機出什麼火花



PS 他在喜歡的人面前真的好緊張ㄝ 哈哈哈哈 糗死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