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Judy in LA-南加州規模5.8地震

記得前幾天還跟同學們聊到加州有沒有地震這回事~



同學還回答我"有啊!!以前有過舊金山大地震~!"



我說,出國之前我在YAHOO有看到一篇新聞,說加州近期內會有大規模的地震~



那時候看到新聞的我,很鴕鳥的假裝自己沒看到過~



今天,結束上午的reading&writing課程,在往TSU(類似學生中心,我們中午會一起聚在那裏吃午餐)的路上~



一邊聽著Allen講古,一邊跟Jenny聊天,在經過圖書館前時,Allen說"這地上怎麼怪怪的"~



當下我也開始感覺到不對勁~



突然 轟的好大一聲,整個校園開始搖晃,晃了很大一下後慢慢的平息~



在這短短的幾秒內,我開始意識到這似乎是地震之後~



我就開始一邊大叫一邊沒命的往前跑~



跑到一個空曠、建築物倒下來不會壓到我的地方後,又開始對Jenny還有Allen吼叫一直要他們到我這空曠的地方來~



總之就是一個怕死就對了~



晃動結束後,沒有感受到甚麼餘震,我甚至還懷疑是校園的爆炸案...



沒多久,人群開始從建築物裡出來了~聚集在外面



這時候校方開始疏散建築物裡的人們,確定淨空後開始在建築物外面拉起封鎖線~



警察也開始巡邏,最後廣播告訴大家Campus closed



最新的消息會放在學校的網站上~於是賺到半天假的我們



回到宿舍吃過中飯聊個小天後,四個人湊一桌去打牌~



其他人包含我就跑去游泳啦~(對!在下午2點這種時間游泳,讓我又更黑了)



這次的地震規模5.4,並沒有聽到甚麼災情~



但是美國人還是煞有其事的放了一個地震假~



如果在台灣,應該是大家小慌張的幾分鐘,然後繼續工作或上學了吧~



這輩子第一次的地震假....在LA



妙!

1 則留言:

力宏 提到...

看在我們最近也放了個難得的颱風假的份上

就不跟你計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