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Judy in LA-Driver license





出國前 我去台灣的監理所換了國際駕照



但其實,國際駕照在加州到底是否被承認 有很多說法



因為11&12月份會租車一段時間,有個當地的駕照會比較好辦事



再加上我覺得拿個加州駕照還挺酷的 去監理所練練英文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所以決定在當地再考一次了



這裡的考照流程跟台灣差不多 先筆試然後路考



這裡的考題有中文的~但讀起來會怪怪的就是了~



筆試過了以後就可以預約路考~這裡的路考不像在台灣在駕訓班繞一圈就過了



而是會有個考官,坐在你的副駕駛座,要求你在外面馬路上繞~



他會隨機的要你左轉啦~右轉~路邊停車之類的~



有了在台灣衝鋒陷陣的經驗後 在這裡路上開車只是 a piece of cake~~



路很大 沒有人會亂按喇叭 可以紅燈右轉 要左轉的人也一定會有一段緩衝區



重點是 沒有技術高超的摩托車們鑽來鑽去~



但要通過這裡的路考 有幾個很重要的點



1. STOP SIGN

大小路的交叉口通常會有停止線,不管旁邊有沒有人 你就是要先停下來然後再開就是了

這裡的人還挺守法的 STOP SIGN絕對不是個參考用的標誌...

大家都會停



2.換線道時 頭要往後轉

這個我就不太習慣了~但在你要切換車道時 除了看後照鏡之外 頭一定要往後轉 而且要轉到很誇張的地步@@

其實我覺得往後轉對我來說還比較危險咧 我不習慣啊~



昨天 星期二的下午 剛好有同學要去考試



所以我也順道想去考筆試



但是 去的時候太晚了~只來得及繳錢(美金28塊)辦手續 來不及去考



所以至少還要跑DMV兩次



昨天也遇到一個很好的女黑人職員~態度也超好的~



很棒的一次經驗^_^

1 則留言:

威廉 提到...

大姊~~

加油阿!!

希望你馬上就考過

有空去我那裏翻翻考古~我想應該馬上就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