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6/4 從台北→LA





離職之後在家裡鬼混了好一陣子~等著6/4要出發~



隨著每天很愜意的日子一天天過去~轉眼間就到了我要出發的那個晚上...



雖然我只是短期的遊學,才待兩個多月~



但是我就是有那種要出門2年的離愁啊!!



出發前老媽在綁肉粽,我好想要多吃幾個~



那時候竟然會有一種 乾脆不要去的念頭   就如同之前的日子一樣  如此的快樂!!



我想~這一切一定都是因為我太害怕坐飛機了 = =







提早了將近三個小時到機場,先到新航的櫃檯去劃位報到&托運行李~



現在的新航美國線 行李限重是每一件23公斤!超難打包的!



即使我已經把我要帶的東西精簡到只有一件行李,但我的行李還是微微的超過了重量~



劃位之後,地勤小姐告訴我10點20開始登機~



於是我就先跟噴火蓉&傑森去吃了BURGER KING~



大約九點多~我走進出境的門...那時候超想轉身跑回家的!!!



首先出境第一關是隨身行李檢查,接著是海關@@? 把證件給他就可以了~



完成後就可以逛免稅店了~



之前員工旅遊的時候,超愛逛免稅店的!!~一大群人走走逛逛好不快活啊!



但這次我沒甚麼心情了...



一邊走一邊逛,看到新東陽門口有兩台電腦可以上網,而且牆上的電視居然正在播民視的 娘家



也太了解我的心情了吧







走到電腦前我登入YAHOO發了一封MAIL給AUER ALL



但沒想到公司沒有收到  = =  真是的...



算算時間差不多了,我開始往D8登機門走去~



6/4 22:55 新加坡航空 SQ28  起飛了...



雖然我依舊很害怕坐飛機,但我不得不承認這趟約11個小時的飛行真得很平穩...



我沒有甚麼害怕的感覺~



雖然睡得依舊很不安穩,但是很平穩的飛行的確讓我安心許多



在飛機上填了I-94&海關表格後~



我在當地時間6/4 19:13抵達LAX機場  晚上7點~但還是白天喔~很妙!



 接下來的程序就是我比較擔心的~但一切都很順利



下飛機後先搭接駁車,接下來就是通過美國移民局的審核了~(是移民局嗎@@?)



將I-94交給工作人員,他問了些問題



e.x 第一次到美國嗎? 會待多久 ? 之後會留在美國嗎 ? 你在台灣是學生?(我回答不是)  你做甚麼工作?



接著按下指紋後 官員把證件交還給我,並告訴我 " enjoy " (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 =)  通過第一關啦



接著是到行李轉盤拿行李,等了有一陣子~終於看到我的小橘貓牌行李箱了~



拿了行李以後 過海關,把申報表交給他~就可通過~



非常幸運的我,只被問了是否有帶牛肉或豬肉到美國? 我回答No之後~也順利的出關啦!!



就這麼簡單!!!!!!



走出機場後‧往左手邊走,Allen來接我之後,就往宿舍UV去了!~



到了宿舍後,辦公室已經下班,Allen幫我打了電話,告知對方我要Check in



對方有些訝異,但他還是來協助我辦理手續



但安排我的房間過程中還是有點小TROUBLE,總之,我還是順利的住進我現在這間房間了!



我的心得就是,再也不敢要求美國人做常規以外的事情了@@真是太冒險...



將行李都搬進房間後,Allen還載我去買了水~



(這時真的體會到甚麼叫做出外靠朋友...其實Allen大可把我載到宿舍門口就走人,但他很好的協助我處理後續的事情...)



接著我就度過我在美國的第一晚...



因為長途飛行,我也很快就入睡了...





p.s 我的室友是一個16歲的韓國小女生,宿舍工作人員帶我們進房間時,他正在客廳大吃泡菜,看到我們進來,一臉驚慌的趕快把東西都收進冰箱或房間裡@@!



       讓我非常的疑惑難道韓國女生很害羞@@?



      但今天跟他聊了以後,我想他應該是擔心我們聞了泡菜的味道會很不開心(他說他的韓國朋友只要在房間開泡菜,與他朋友同住的美國人就會馬上打開抽油煙機、門、



     窗戶然後開始噴香水 )



      但我告訴她我還蠻喜歡吃泡菜的,且韓國食物在台灣很流行...  她感覺好聊多了!!



     於是我趁機約她明天中午一起吃午餐(其實是我沒去過,不太敢一個人去!!呵呵~)



     希望會再有室友住進來~這樣也熱鬧點~~












2 則留言:

Hebe的男友 提到...

基於關心朋友的立場



你還是先把韓國妹的圖交出來吧



讓我我來看看正不....啊,不是啦,看看他是不是壞人

Anonymous 提到...

同意一樓!!沒圖沒真相!!叭